跳到主要內容區

林欣潔 Shinje Lin

1

學歷:美國曼哈頓音樂院鋼琴演奏音樂藝術博士

授課領域:鋼琴、室內樂、鋼琴作品研究

職稱:專任助理教授

電子信箱:t50312@mail.tut.edu.tw

個人簡歷:

師事被譽為Vladimir Horowitz唯一女繼承人及二十世紀具影響力之鋼琴家大師 Constance Keene。多次應著名作家及紐約古典樂電台WQXR音樂節目主持人 David Dubal邀請,在其主辦音樂會及音樂節目中演出,於2004紐約國際鋼琴音樂節中Dubal稱讚欣潔具有高貴優雅、由衷誠摯的演奏又時時帶給觀眾不預期的驚奇。 曾代表曼哈頓音樂院在全美聲譽最著之鋼琴大師John Perry的鋼琴講座上演奏,受其評讚道:「非常精湛的表演…具備所有的特長;純熟的技巧,敏銳的音色才華…實為出眾而優美的演奏。」

1996年林欣潔贏得紐約國際青年演奏家大賽,並於同年在卡內基演奏廳舉行紐約首演獨奏會。 除忙於演奏及攻讀博士學位,亦擔任曼哈頓音樂院特約伴奏及博士班助教,與紐約文化中心—台北劇場音樂會執行製作人職務。於2001年五月獲得曼哈頓音樂院鋼琴演奏音樂藝術博士學位。

其博士論文為「鍾耀光弦樂四重奏研究分析:現代十二音列理論與中國易經之結合影響」。

紐約愛樂交響樂團木管五重奏邀請林欣潔為之合作鋼琴家,2004秋季首次與五重奏於台灣巡迴演出。榮幸兩度獲邀至李登輝總統覲前演出。

定期與夏威夷大學音樂系大提琴教授兼弦樂主任—林怡貝,及北佛羅里達州立大學音樂系小提琴教授兼弦樂主任—蕭世杰 合作於國內外巡迴演出。受邀至波士頓南灣音樂院為其2005春季駐校藝術家,期間除教授大師班、演出並受邀為波士頓區年度鋼琴比賽評審。期間接受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專訪評論其演奏風格為「…具大師之風範」。

2005七月受邀至茱莉亞音樂院歐美音樂聯盟與巴黎師範音樂院之合作音樂節中於巴黎Salle Cortot 音樂廳演出。 同時期應法國當代作曲家Pierre Charvet邀請至巴黎龐畢度現代音樂中心Ircam演出發表其作品。

2006春季與匈牙利愛樂交響樂團豎笛首席Garbo Varga 合作巡迴演出。六月應邀至北京師範大學及中國音樂學院教學演出。

2007六月與台灣管樂團於國家音樂廳,台灣首演史特拉汶斯基鋼琴協奏曲。九月於中山堂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合作首演作曲家趙菁文作品《時間之鏡》。
現任台南科技大學音樂系暨音樂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所兼任助理教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