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孫 莉 Sun, Li

孫莉

學歷: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碩士

授課領域:長笛、室內樂、長笛團、德文

職稱: 講師

電子信箱:t50449@mail.tut.edu.tw

個人簡歷:

孫莉出身於台南,三歲半開始學習音樂,畢業於永福國小和大成國中音樂班。國三時參加全省高中音樂班甄試,獲錄取省立台南女中,因業師莊清霖老師鼓勵,赴奧地利維也納留學。畢業於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師事Werner Tripp,現為同所大學之博士候選人。

旅奧期間積極於獨奏、室內樂和管弦樂團,並受邀返台參與各式演出。曾與唐律長笛樂團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隨府城愛樂管弦打擊樂團巡迴全台演奏;參加維也納Augustiner教堂《秋季管風琴》音樂季,與管風琴演出現代樂曲;自組管樂室內樂於Schönburg宮殿演出。除此之外參加維也納學院愛樂,並考入維也納青少年愛樂於各地演出。2000至2001年期間於奧地利Gänserndorf音樂學校教授長笛。製作音樂廣播節目於Radio Orange播出;受邀於維也納國立大學音樂學系講課。此外亦積極參加大師班接受指導,曾拜師於:János Bálint、William Bennett、Peter-Lukas Graf、Lóránt Kovacs、Susan Milan、Jiri Valek、Trevor Wye、上野星矢。

回國至今舉辦數場獨奏,和多種形式的室內樂音樂會,於台北國家音樂廳、社教館、誠品表演廳、台南雅音樓、涴莎東門館、台南吳園藝文中心、高雄文化中心至善廳、高雄市音樂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等演出。受邀參與國家兩廳院室內樂系列;隨唐律長笛合奏團、台南愛樂管絃樂團,和台南市交響樂團於全國各地演出,並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前往中國廈門演奏。

2016年嘗試跨界與爵士鋼琴三重奏演出爵士樂;受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邀請,參與結合戲劇、戲曲、聲樂、音聲和影像的計畫《無境入聲》;同單位邀約演出台灣青年作曲家新作品《Viva Music樂在臺灣》;延續之前對不同領域的挑戰,2017年八月應旅法長笛家周少葳邀約,於台北文水藝文中心,演出現代樂之室內樂曲。12月參與台南《2017奔放音樂節<幻。想>》,一場結合音樂、光影和默劇的音樂會,在劇中除了音樂演奏之外,亦擔任部分戲劇演出。2019年成立《Viva Flauti! 韋瓦笛室內樂團》,演出長笛重奏,並積極推廣長笛教育於一般民眾。現任教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台南永福國小、台南大成國中、台南女中、高雄信義國小、高雄英明國中、屏東仁愛國小、屏東中正國中。指導長笛、室內樂,帶領長笛團,以及敎授德文科目。

 

社群網站:

FB https://www.facebook.com/sunli.flutist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HYtb2EeqWZkgItvFKPJW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