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蔡怡文

蔡怡文

學歷:美國馬利蘭州州立大學攻讀音樂博士班

授課領域:長號

職稱 : 講師

個人簡介:

蔡怡文先生目前擔任台北長青管樂團音樂總監,以及新竹縣立交響管樂團常任指揮,台灣管樂協會理事,臺北青年管樂團執行長。
畢業於美國琵琶第音樂院及中國文化大學,在取得長號碩士學位之後又進入美國馬利蘭州州立大學攻讀音樂博士班,期間並研習管樂團指揮及訓練,歸國後又接受侯宇彪老師指導,在管樂指揮方面有精深的鑽研。
指揮方面曾師事梁振漢老師,侯宇彪老師,John Wakefield教授,長號演奏曾師事許雙亮老師,陸家德 老師,Mr. James Olin以及 Dr. Milton Stevens,還有知名長號獨奏家 Scott Hartman。
蔡老師也是一位出色的長號演奏家。曾經在國家音樂廳與多處文化中心與空軍樂隊演出Little Buckaroo長號協奏曲,在台南市文化中心與台南市管樂團演出Colors長號協奏曲。他曾經擔任國內所有職業樂團的客席團員,包括國家交響樂團,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高雄市交響樂團,以及長榮交響樂團。除了在古典音樂演奏方面之外,蔡老師也曾參加流行歌手伍佰的2004年亞洲巡迴演唱會擔任長號,為流行歌手蕭敬騰擔任錄音之長號演奏。並曾擔任音樂劇海上情緣(Anything Goes)及電影「軍中樂園」配樂的長號演奏。
目前除致力於成人管樂教育外,並擔任中華民國空軍樂隊以及中華民國陸軍樂隊之長號指導教師。現任教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國立武陵高中、莊敬高中、金陵女中,古亭國小音樂班、文林國小等學校。

電子信箱 : t50418@mail.tut.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