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黃振南

學歷:文化大學藝術碩士

授課領域:南胡

職稱 : 講師

個人簡介 : 

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主修二胡、理論作曲。先後師從劉文熙、李明鄉、黃逸樵、劉俊鳴、李鎮東、吳源鈁、范光治、盧亮輝等老師。

1987年參加台北市立國樂團附設青少年國樂團擔任中胡演奏員,並於台北市立國樂團兼任。

1990年任台北市立國樂團《北市國樂》月刊執行編輯。

1992年考入高雄市國樂團,擔任中胡演奏員。

1995年以《南管器樂研究》論文獲碩士文憑。

在高雄市國樂團任職期間除擔任演奏工作外,並從事樂曲創作與改編。主要作品有合奏曲《勇士頌》、《熱蘭遮隨想》、《舊城漫步》;二胡協奏曲《鹿耳春潮》;柳琴協奏曲《葛瑪蘭公主》;絲竹樂《陶壺上的步蛇》、《蜂炮》;弦樂合奏《歌仔主題隨想曲》;彈撥樂合奏《茶山情》、《半島風情》、《歌舞慶豐年》;獨奏曲《心路》、《彌濃山鄉》;錄音出版作品:《百家春》、《愛神的箭》、《不了情》。2000.12「舞動靈龍」舞蹈配樂、2010.03高雄春天藝術節「東之春─鼓踞雄風」配樂。2012.04高雄春天藝術節「芭蕾舞劇─哪吒」配樂。

電子信箱 : t50272@mail.tut.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