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陳柏元

陳柏元

學歷: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樂碩士

授課領域:中國笛、傳統音樂

職稱:兼任講師

電子信箱:hell00311@yahoo.com.tw

社群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907198934

個人經歷:

畢業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一貫制國樂系與碩士班,主修笛,自幼師從臺灣笛簫耆老陳中申教授由鄭德淵及陳中申教授共同指導,以論文大笛在當代笛曲中的應用與發展之探究-以譚盾笛子曲《竹跡》為例獲音樂學碩士學位。2021年5月於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指導、國立屏東大學主辦【音樂藝術與教學研討會】傳統與創新專題中發表論文《陳氏半音笛在現代國樂中的運用》,並收錄於國立屏東大學出版《2021音樂藝術與教學論文集》。

 2014年於臺北國家音樂廳首演陳氏半音笛與擊樂雙協奏曲《樂興之時III》後陸續於臺灣首演了《天際》、《氣》、《咏春》、《夏天》、《醉逍遙》、《上》、《玲瓏》、《暮光》、《春悟》等多部笛樂精品。

 在校期間曾獲選「南藝之星」並多次以學術科總和第一名的成績榮獲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成績優異獎學金。學生時期就以其在專業演奏領域的突出表現,在各類專業比賽中不斷獲得優異成績,曾獲選國家兩廳院樂壇新秀(傳統器樂類別暨笛子項目第一名);教育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大專專業(A)組台灣區決賽笛、簫雙項樂器第一名;中華民國國樂學會器樂獨奏大賽笛子項目青少年組第一名、成人組第一名等獎項。

 現任職於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同時兼任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國樂系、屏東大學及臺南應用科技大學音樂系,主要教授:器樂演奏主副修、民族器樂、中國音樂史、傳統音樂概論及絲竹室內樂等課程。

瀏覽數: